美國輝瑞(Pfizer)藥廠今(5)日宣布新冠口服藥丸(Paxlovid)測試後,可以有效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達89%,並已將試驗資料送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綜合外媒報導,輝瑞藥廠針對COVID-19研發抗病毒口服藥丸,是蛋白酶抑制劑的組合,而在初步收案的人體試驗中,若在有症狀3天內就服用藥物,用藥組389人中僅3人需要住院;若在有症狀五天內服用藥物,用藥組607人中僅6人需要住院。輝瑞宣稱,和對照組相比,口服藥可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達到89%。

輝瑞藥廠目前公佈的數據,比之前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研發的新冠口服藥還要好,不過兩者的人體試驗樣本數都不大,仍須等待進一步的詳細資料驗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