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視台Mnet每年固定舉辦音樂盛會《2021MAMA》(Mnet Asian Music Awards)即將在12月11日於韓國登場。日前主辦方也公開了各獎項入圍的名單,粉絲們也開始註冊帳號位偶像進行投票,怎料,卻有中國網友發現註冊時的國籍選項中有「台灣」,而勾起小粉紅的敏感神經,揚言抵制《MAMA》且不會投票,更直呼「國家面前無偶像」。

《2021MAMA》音樂盛會的投票正在持續進行中,而粉絲如果想為自己喜愛的偶像投票則須至「Mwave」網站註冊帳號,而在註冊帳號時必須輸入國籍,然而有中國網友發現國籍選項中「台灣(TAIWAN)」也被列在其中,此舉也讓小粉紅的玻璃心碎滿地,而各家粉絲團也紛紛在微博發文宣布「國家面前無獎項,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國家統一」,甚至為此刪除投票教學,要求《MAMA》主辦方「修正錯誤選項」並就此事作出回應,且在此之前將會大規模抵制,並呼籲中國的粉絲不再配合《MAMA》官方進行任何活動。

事實上這也不是《MAMA》第一次發生此事件,曾在2017年時也發生過一樣的問題,而當時官方選擇下架網頁並且致歉,然而時隔4年再度重演一樣的爭議,讓許多小粉紅氣得湧入《MAMA》官方微博大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滾吧你」、「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整改道歉,想來中國圈錢,連這點基本態度都沒有嗎?」、「mnet從主持人(李孝利)開始就請辱華的」、「滾出中國」等等,然而截至目前為止,《MAMA》官方並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中國網友發現在註冊《MAMA》投票時的國籍選項中有「台灣」,而勾起小粉紅的敏感神經,揚言抵制。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