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家三姊妹中年僅17歲的小妹歐陽娣娣有著清純的美貌,如今也跟隨著姊姊們的步伐,進入演藝界發展。而她的第一部中劇《當家主母》將於8日播出,近日她在微博發文曬出角色海報時,卻遭到中國網友狠批「怎麼不用簡體字發文」,引發熱議。

歐陽娣娣這次參演中國知名製作人于正的新戲《當家主母》,而她在此古裝戲中飾演的是跟隨在大夫人身邊的丫鬟「小蘭」一角,她也在微博開心的曬出自己身穿清朝時期衣袍的角色海報,並自我介紹的寫下「大家好,我是小蘭,在大奶奶身邊,學到的不止是緙絲」,貼文一出後,她的二姊娜娜也馬上支持留言寫下「你好呀,小蘭蘭」,她則回了娜娜在新劇《如月》扮演的角色名字「米蘭姐姐」,互相為對方打氣。

而此微博貼文一出後,有中國網友發現歐陽娣娣竟在貼文裡使用了繁體字體,這也讓習慣看簡體字的中國網友感到詫異,紛紛留言狠批她「救命,請簡體字」、「怎麼不用簡體字發文」、「後面兩個繁體字是啥意思」、「無語,最後兩個字看不懂」,不只這樣,網友也對於她的演技抱持懷疑「會演戲嗎?」,更調侃她「別向妳的兩個姐姐學演技」。

歐陽娣娣在微博發文PO出角色海報。   圖:翻攝自微博

歐陽娣娣在微博發文遭到中國網友狠批怎麼不用簡體字。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