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四大公投,對於涉及桃園藻礁保育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案遷離,民進黨團再次指控,「三接」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下午回擊稱,請民進黨不要每一次都「馬維拉」,搞清楚現在執政的是誰。

就三接遷離公投,民進黨主張「不同意」。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更翻出行政院2015年9月4日發函給中油的公文影本,證明「三接」投資計畫是在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毛治國任內核定。

蕭旭岑則回應稱,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早就公開打臉蔡政府,指馬政府早就提出三接開發面積減緩方案,「別再冤枉人家」,請民進黨不要每一次都「馬維拉」,搞清楚現在執政的是誰。

蕭旭岑稱,馬總英九當年也勇於承擔,毅然決然改變國光石化政策,如果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真覺得「三接」政策有問題,也可以改變,不需要都推給前朝。

蕭旭岑諷刺稱,民進黨現在都說「馬當年如何如何」,那麼馬英九當年堅持「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穩定,民進黨怎麼不照做?學也只有學半套?公投即將舉行,就讓民意決定,請民進黨不要再牽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