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出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宣稱林靜儀是「中二選區最強候選人」,稱讚她不僅有俠氣、有義氣,更憑藉醫事專業,幫助大眾面對疫情,成為民進黨這次補選的最佳人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蔡英文在徵召提名林靜儀時說她對防疫有貢獻指的是什麼?林靜儀過去一年的言行就是「造謠」與「黨同伐異」。

李德維今天(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他不太能理解,蔡英文在徵召提名林靜儀時,說林靜儀對防疫有貢獻指的是什麼,李稱,林靜儀在過去一年多的言行,簡單兩句話,就是「造謠」與「黨同伐異」,攻擊彰化縣衛生局普篩,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疫調,攻擊BNT沒人要打,護航高端,罄竹難書;真要說「貢獻」,也是對蔡英文個人貢獻,扮演了稱職的「保皇黨」。

李德維指出,當初林靜儀獲聘加入「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CIP)」,其實就已引發爭議,當時衛福部護航的說法是:林靜儀有婦產科專業,如今被揭發,林靜儀請假8次,出席率僅兩成,寧可去上政論節目也不開會,林靜儀又改口說,小組討論以小兒科為主,而且已有其他資深的婦科專業醫師,然後還怪說「都是國民黨罵她護航高端,她才避嫌不去」。

對此,李德維痛批林靜儀,這一派胡言,也虧她說得出口,要避嫌,不該接受聘任;要避嫌,可以主動請辭,不是放著該做的事不做。此外,當年勞基法「修惡」犯眾怒,民眾抗議電話無人接聽,林靜儀反嗆一句「助理在大便」,讓林靜儀被冠上「大便女醫」的封號,如今又「佔著茅坑不拉屎」,只怕這臭名,更難去味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