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徵召林靜儀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本週六將在大里區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並結合「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立委陳柏惟等人都會到場;曾任不分區立委的林靜儀今(5)日強調「在國會努力,才是真正照顧在地」,並整理立委任內包括空污防治、改善空品等「地方服務」實績,訴求空污防治,爭取選民支持。

台中空品、中火議題是台中地方選舉焦點,林靜儀今天在臉書大談空污防制,她表示,絕不否認單一選民服務的重要,但是要說她以前不分區立委就只會做議題、沒有「地方服務」,那對國會工作的想法也太單一了。

林靜儀列舉,在第九屆立委任內,雖然是以醫療、性別背景提名,但對於中部地方的空氣品質關注與倡議,都是反映地方需求、解決地方問題、改善地方生活的工作。

她舉例,她曾經9度針對「空污防制」議題質詢,質疑「台中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工程計畫」如何改善中部PM2.5超標情況;督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進度;提出6項關於改善空品的提案,包括空氣污染防制基金,要求訂定《中部空品區總量管制計畫》,並將PM2.5納入總量管制中等。

此外,林靜儀提及,也召開了11場關於空品倡議的活動及記者會,包括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台灣PM2.5的監測控制技術與改善建議研討會、台中空污政策、空氣感測裝置比對場域進度說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