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家庭「Rice & Shine」,由媽媽周筠以及來自南非的丈夫金該與四個孩子組成,他們日前談到媽媽在街上哺乳的問題,表示常常有人在街上盯著正在餵奶的媽媽,其實一直被盯著看很不舒服,認為哺乳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就像我們也不會一直盯著吃飯喝水的人,並呼籲社會應該給哺乳的媽媽一些空間,因為這是個珍貴的旅程。

已經育有4個孩子的網紅「Rice & Shine」,日前他們在社群媒體提到媽媽在街上哺乳受到的不自在,周筠解釋,她已經餵過4個小孩,很能理解這種感覺,太多人過分關注在路上哺乳的媽媽,不管是盯著看也好,給予意見也好,讓在外哺乳變成一件很壓迫的事情,也就漸漸不願意在戶外哺乳了。

周筠覺得哺乳就像大人飲食一樣,你不會一直盯著在街上吃東西的人,所以也不該盯著哺乳的媽媽,現在她已經可以不受外界目光,很自在的享受這個過程,但是當別人過分關注時,她還是會忍不住用外套遮一下,不是覺得丟臉,而是被別人一直盯著看很不舒服。

另外也有人會叫媽媽去廁所哺乳,但是她回應:「你吃東西也不會去廁所啊!為什麼會叫我去廁所餵奶?」希望大家可以更健康看待這件事,並呼籲大家如果在街上看到餵奶的媽媽,就是不要一直盯著她看,給她的寶寶好好吃飯,「因為這段奇妙又溫暖的旅程真的真的很珍貴啊。」

【更多的Rice&Shine—追蹤Rice&Shine的IG吧!】

周筠認為哺乳是寶寶的正常飲食,不用到廁所。    圖:翻攝自Rice & Shine IG

周筠提到社會對哺乳媽媽的過分關注。    圖:翻攝自Rice & Shine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