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的動作好溫柔!貓咪是出了名的好奇寶寶,對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想要去參一咖,奴才新買得桌子要踩踩看;新買得食材要幫忙聞聞看。日本網友就分享自家愛貓遇到「新朋友」小青蛙的反應,看牠忍不住靠近,不停伸手想觸摸又怕傷到對方的模樣,讓網友都不禁大喊「可愛瘋啦!」

▲貓:這是什麼東西?這麼小怎麼會動??(圖/AP Jukin Media)
▲貓:讓我來聞聞看你是什麼味道!(圖/AP Jukin Media) 

該影片拍攝於2016年5月,當時虎斑貓初次見到青蛙,這隻小小的生物攀爬在盒子邊緣,呆頭呆腦地坐在上頭,貓咪顯然對此非常疑惑,眼神直勾勾盯著小青蛙不願移開,看著看著手不知不覺摸了上去,彷彿在說「我摸摸看,來感應一下這到底是啥?」

▲左手先拍拍。(圖/AP Jukin Media) 
▲拍完不夠換右手。(圖/AP Jukin Media) 

貓咪觸摸許久似乎都沒得出一個答案,但神奇的是牠並沒有因此焦躁,反而動作輕柔、反覆摩擦著小青蛙,似乎也擔心自己將牠弄傷,而青蛙本人則置身事外,從始至終都沒什麼反應,心臟實在大顆啊!

網友們對於這隻溫柔又好奇的小貓非常喜愛,大家回覆說「我看得心驚膽跳!差怕貓咪一掌把牠拍下去」、「紳士貓貓」、「以後就是朋友了~」、「貓貓蛙蛙大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