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現正處於高峰,包括兩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幣都在最近突破歷史高點。被稱為「新興市場教父」的全球投資墨比爾斯Mark Mobius)卻不看好這個產業,他更指直言加密貨幣只是「信仰」,最終還是要回歸到投資股票。

墨比爾斯接受《CNBC》訪問表示,加密貨幣「不是投資,而是信仰」,他呼籲人們不應該將加密貨幣視為一種投資手段,這只是一種好玩和投機買賣的方式,最終大家還是要回到股票市場。

墨比爾斯認為,由於貨幣貶值不會消失,代表通貨膨脹將持續進行,因此股票絕對是答案。他曾指出,隨著政府在疫情期間寬鬆貨幣政策,許多流通的資產最後都會回到股票市場。

訪問中墨比爾斯也提到,自己現階段主要投資的國家是台灣,「我們有20%的資金在台灣、20%的資金在印度,中國則只有5%、6%左右」。他透露,目前正在台灣和印度尋找最佳的軟體和硬體機會,這表示他對科技業抱持樂觀態度。

其實墨比爾斯並不是唯一大力抨擊加密貨幣的投資者,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最近也批評比特幣「一文不值」,還稱它為「傻瓜的黃金」。

相反地,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兼億萬富翁瓊斯(Paul Tudor Jones)則是加密貨幣的擁護者。他相信加密貨幣有其地位,並稱加密貨幣比黃金更有能力抵抗通貨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