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元宇宙」概念引起科技界熱議,現在就連服飾廠商也悄悄佈局相關市場。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ike被發現已經向專利及商標局申請好幾款虛擬產品的商標,可能代表公司正計劃在虛擬世界中販售球鞋、運動服等。

根據《CNBC》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資料顯示,Nike1027日起陸續提出數款商標申請,包括品牌名稱,著名的「打勾勾」標誌,還有「Just Do It」標語。其他還包含旗下球鞋品牌「Air Jordan」,還有跳起來單手扣籃的「Jumpman」標誌,總計有7個商標申請。

除此之外,Nike也開始在相關領域召募新的員工,根據公司最近才公開職缺內容,召募對象包含鞋類相關的虛擬材料設計師,以及其他虛擬設計相關工作。徵才內容指出,該職位隸屬於Nike的數位產品創意團隊,主要聚焦在協助公司進行數位和虛擬領域的改革。

其實這不是Nike第一是跨足到虛擬世界,20195月,Nike就曾經與知名遊戲《要塞英雄》合作,讓遊戲中的人物穿上Nike運動鞋。一名商標律師格本(Josh Gerben)表示,這些商標申請代表Nike認可元宇宙概念,未來Nike有機會再虛擬元宇宙中販售自家的虛擬服裝、頭飾、鞋子等各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