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批評民進黨為了選舉操作「是很壞的政治示範」,砲轟「不能低估民進黨無恥程度」;對此,林智堅直言,「相當無言」,呼籲柯文哲專心市政,不要每天對其他縣市說三道四。

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一事,他痛批,不可以為了一時選舉的方便做政治操作,這是很壞的政治示範,還怒嗆「我們不能低估民進黨無恥的程度」。

針對柯文哲談話,林智堅受訪時回應,相信多數的新竹人都和他一樣,「覺得相當的無言」,因為大新竹合併升格是新竹縣、市將近6成民眾的期待,他衷心期盼,「柯市長莫忘自己是新竹人」,當時柯文哲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新竹人出錢出力給予的支持。

林智堅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於未來城市的發展、國家產業的發展、以及縣市民的福祉,有絕對的幫助,柯文哲作為新竹人,更應全力來支持。

林智堅說,希望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首都的市長,應該專心在市政工作上,「不要每天對其他的縣市說三道四、品頭論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