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砲轟,議會去年通過350萬預算找專家協助大巨蛋財務分析模型,談後續超額分潤、營運權利金等,柯原本允諾9月完成議約,如今連期初、期末報告都不願提供給議員,質疑只是「煙霧彈」?並砲轟柯幫遠雄、大巨蛋逃脫卸責。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北市各項重大工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王世堅提到,柯文哲當時表示大巨蛋超額利潤議約將在9月前完成,不只要超額分潤,還要跟遠雄談營運權利金,結果他認為這350萬又是個煙霧彈,「只是幫遠雄、大巨蛋逃脫卸責而已」,現在都11月了,詢問進度、專家分析如何,卻說預計11月底才會提出期末報告,之後才開始審查?

王世堅轟,最扯的是,北市府還告訴議會無法提供期初、期末報告,當初他7年前具體提案、經過議會多數同意,要求市府針對大巨蛋違約事實明確,包括逾期完工、毀損古蹟等,結果柯就硬是不做,這幾年來跟遠雄十八相送、來來去去,批柯對遠雄高舉輕放、私相授受。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期初報告因要遠雄補齊相關財務資料,因此在期末報告才會較為完整,將於11月底出爐,她將負責主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