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突將《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送進黨團協商,引發部分議員不滿,遭暫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表態,他仍反對普發,若議會通過,北市將提覆議。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不滿,質疑其他縣市都在發重陽敬老金,難道都不科學?柯竟立刻回:「對!所以都不科學」。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北市各項重大工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藍營議員陳重文質詢提到,國民黨提出重審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市府態度為何?柯直言,重陽敬老金違反社會福利概念,若讀過《21世紀資本論》就知道,社會福利不該平行發放,若敬老金有排富的話可以,但不能普發,例如發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500元敬老金幹嘛?這沒道理。

柯文哲表示,若議會通過該條例,市府將提出覆議。

王鴻薇質詢時追問,柯文哲提覆議的理由為何?柯重申他反對普發,「科學上……」,王鴻薇又問,除了北市外,其他縣市都在發?柯秒回:「對!所以都不科學。」

王鴻薇砲轟,柯文哲的父母住在新竹市,均有領重陽敬老金,難道這也是「不科學」?且今年北市追加預算發放1500元敬老卡點數,她質疑因為明年選舉才有,沒選舉就無所謂,北市長者不應以這種方式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