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日本火腿鬥士年輕強打清宮幸太郎本季沒有獲得任何一軍機會,不過他在二軍東區聯盟完整出賽,也繳出19轟奪下東區聯盟全壘打王的亮眼成績。根據日媒《北海道新聞》報導,清宮本人受訪時直言拿下二軍全壘打王「不算什麼」,並說出對於職棒生涯第5年的目標。

清宮幸太郎三級棒球時期就展現極高的潛力,高中時期通算111轟是日本史上最多,讓他在高中時期就是家喻戶曉的「球星級學生」,甚至同一學年的選手還被統稱為「清宮世代」。

2017年選秀來到火腿後,3年在一軍出賽230場,繳出126安、21轟、73打點和打擊率1成98的成績,且長打率.344、ops.629都是不及格的成績,本季甚至沒有一軍出賽機會。

對比同齡的村上宗隆連續3年全勤出賽,已經站穩東京養樂多燕子中心打者並達成百轟里程碑,清宮幸太郎沒有回應外界期待。

本季清宮幸太郎雖然沒有一軍出賽機會,但在二軍東部聯盟完整出賽,以19轟奪下全壘打王,長打實力實在不容質疑。對於拿下東區聯盟全壘打王,清宮表示和其他的打者打數不同,且本季有明顯高低起伏,因此認為拿下全壘打王「不算什麼」,更明言自己不是能自信地在一軍奮戰的狀態。

火腿新任監督新庄剛志剛上任,並向GM稻葉篤紀表示希望培養左打者,已在二軍磨練並證明身手的清宮,2022或許是相當有機會發揮的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