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魏佑任2人皆向民眾黨登記有意參選2022台北市議員的意願,黃瀞瑩想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魏佑任則想選第三選區(松山、信義),2人近日也開設臉書粉絲專頁。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今(4日)質詢時提到,真的有意參選,應該請辭公職、專心選舉,不要拿市政資源當籌碼,要求市長柯文哲處理。柯則說,他們若確定要選就會走,他認為2位副發言人現在還舉旗不定。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北市各項重大工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洪健益詢問,柯文哲是否知道2位副發言人近期都成立臉書粉絲專頁,還對外公開宣布參選議員?柯回稱:「我不知道啊」、「沒那麼快宣布吧」。洪健益忍不住吐槽「莊孝維」,連副市長黃珊珊都知道,就柯不知道?

魏佑任則站上備詢台表示,自己並沒在粉絲團上宣布參選,一切按照黨內制度進行,主要仍以市政工作為重。

洪健益認為,北市前副發言人林珍羽已經請辭,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也請辭立法院助理一職,但黃瀞瑩、魏佑任一個想選士林北投、一個想選松山信義,北市府是訓練年輕人的好地方,但真的有意參選,應該要辭掉公職人物、專心選舉吧?不要拿資源當籌碼來選舉,要求柯文哲應處理一下。柯說,他們若確定要選就會走,但他認為2位副發言人還舉旗不定。

洪健益提到,大家都知道黃瀞瑩想選士林北投議員啊?柯回稱:「她只是戶籍在那」。洪健益批評,柯文哲對這問題不應該左閃右躲,若有想選,大家都歡迎,但不應佔公務機關缺、領公務薪水,還參與選舉,這不公平、對市民也不好。柯文哲重申,他們確定要選一定會走,相信他們都還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