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提到11月會開放民眾混打疫苗,今(4)日受邀至立法院參加衛生環境委員會,會前陳時中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將高端也納入,他回應:「現在不會」,仍要等待相關實驗及專家意見,目前尚未定案。

第13期疫苗預約提供BNT、AZ兩種疫苗,預計在11月5日至12日接種,許多已接種第一劑的民眾,都在等待開放混打的消息,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待第14期規劃更清楚後,比較能夠確認是否當期就開放混打,而目前混打組合除了AZ 莫德納或BNT,而高端是否納入混打計畫?陳時中則表示,尚未定案。

目前施打2劑高端無法入境美國,若考慮混打,施打第三劑的時程是否也需間隔6個月,陳時中表示要由專家來做建議。另外第14期混打莫德納數量及對象是否有初步規劃,陳時中說,已有初步規劃,但持續變化中。

至於春節入境檢疫措施開放為「10 4」,但近期有確診個案出現入境14天才發現染疫,是否有更改檢疫天數的可能,陳時中則回應這部分不會調整,基本上在國際上到10天,病毒量就已經非常低,有些僅是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