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有感於鹽埕分局自10/14深夜轄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至今,動員內外勤員警不辭辛勞堅守崗位、日以繼夜投入火場安全戒護工作。特於2日親赴鹽埕分局致贈水果禮盒並頒發慰勉金,激勵基層士氣,由分局長蔡鴻文代表接受。

城中城大樓火警事件已逾半月,為確保後續刑事鑑識調查工作的進行,鹽埕警分局奉檢察官諭令保全火場跡證,動員內外勤人員,連日不分晝夜派駐警力投入現場保全維護工作。此外,考量到受災民眾返家索取身份文件、貴重物品與生活必需資材的需求,特請示檢察官同意,於白天配合社會局與區公所派駐聯合服務中心人員,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協助受災住戶返家索取家中遺留財物與文書證件。

鹽埕警分局長蔡鴻文表示,自火警發生,局長指示務必落實檢察官諭令之現場跡證保全維護工作,亦預見分局接下來將承擔連續數日不分晝夜的警戒維護勤務,必將對分局治安維護警力與員警身心狀況造成一定壓力,除了指示保安大隊派駐支援警力,更特別吩咐他就員警執勤時的餐點飲水多加照顧關心,分局也結合警友會與各方熱心襄贊警察的民間團體,對於執勤員警的三餐、飲水補充及宵夜點心等體能維持照顧一應俱全,確保圓滿完成任務。

黃明昭(右三)慰勉辛苦戒護城中城火場安全的鹽埕分局同仁。   圖:高市警鹽埕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