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已經順利罷免3Q,中二區即將進入補選,民進黨已經派出補選人選林靜儀,但是國民黨卻遲遲派不出來。許多人呼籲寬恒哥哥出來玩阿,很快就要登記了,顏寬恒還不參選嗎?這一局,全國都在高度關注。

地方上顏家比國民黨大,當初拼命的把陳柏惟拉下來,不就是顏寬恒喝叱一聲說,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外人別來管。那個霸氣,那個威風,外界都覺得這就是顏家奪回地盤,王子復仇的重要宣言。

可是現在傳出不選是哪招?然後不選卻要被徵召,這是什麼元宇宙。顏家要是一開始就不選,宮廟系統都下去動員罷免是動員心酸的嗎?顏家要是真的不選,又怎麼會願意接受徵召?

對國民黨來說,顏寬恒現在大贏是最低要求,沒大贏的局面都算輸。再看看罷免案的開票結果,要大贏恐怕是不太容易,經過2020跟罷免一役,顏家已被證明並非堅不可摧,如果跟林靜儀這局選的不漂亮,恐怕再被打臉一次。

對朱立倫而言,這局可以玩很大,順著四大公投,把補選拉到全國選舉的層級來打,開局現在順風順水挺不錯。但是如果用徵召顏寬恆的方式來提名,他大膽ALL IN,更判斷砲火會集中在顏家身上,反正這場選贏選輸,顏家在黨主席助選的幫忙已不虧欠。

而顏家等什麼?這次地方派系與組織動員誇張,當初就是想說能輾壓陳柏惟,然後順勢參選,現在慘勝才在那邊假來假去。等媽祖托夢嗎?予豈好選哉,予不得已也。選後選區內盛傳,寬恆爸氣憤國民黨外地政客來刷存在感,害他們贏太少難看,事後還一堆人無恥打電話來邀功請賞,而且國民黨沒義氣,現在也沒人替顏家黑道辯護,還要自己開記者會澄清。

現在顏家和朱立倫就是在喬,該如何把顏家請出來,可以少主中興,明明就是面子、利益談不攏在喬喬喬,還在哪邊以退為進,虛偽做作,噁心死了。補選這一戰,顏家的恩庇侍從與地方宮廟派系關係,一定會被放大再放大檢視,基本上難以全身而退。   

這場補選選戰不管怎麼樣,顏家也不敢說一定贏。若是選輸,但對顏家是一大傷害,這點顏家相信也很清楚,所以遲遲不下決定,而朱立倫不敢得罪地方派系,所以演一下三顧茅廬。

直言之,顏寬恒不出馬才是新聞,自己把場面搞的難以收拾,豬哥口水流滿地,罷免是顏家動員的,還在那邊裝紳士,想來個盜亦有道。顏寬恆現在欠缺的,就是一個出場的儀式,補選也要搞個為大義承擔的戲碼,真的會笑死。  

眾所周知,國民黨宮廷文化喜歡千推萬拒,最後黃袍加身被動參選,三催四請萬民期待,塑造眾星拱月的感覺,國民黨支持者每次都愛吃這套。反觀綠營都上演臨危受命,逆風而行,這就是戰鬥意識差距。罷免案讓顏家貼上輸不起的標籤,若是不選再多個怯戰標籤。

國民黨用盡洪荒之力,罷免掉中二選區的基進黨立委,不過雙方差距不大,之後的補選誰會贏?這都很難說。些微的四千多票,這代表那個選區是有反國民黨的勢力在,顏家也還在考慮,該不該參與這場選舉。因為顏家勢必得拿出更多的資源,才能維持7萬8的選票。

陳柏惟被罷免的網友留言,有很多網友表示支持罷免3Q的人,不代表挺顏家,會支持罷免主要是陳柏惟的個人問題。還有謬論偽公正的說投給顏家也不代表支持顏家,只是要制衡民進黨,這些人最後會怎麼投票呢?

關鍵在於,如何把陳柏惟這次選票轉移到林靜儀候選人身上,除了基進黨及陳柏惟的輔選外,民進黨整合全力出擊,其實贏的機率很大。很接近的比賽就是要穩,而難以險中求勝,因為罷免結果很清楚告訴顏家,實力天花板已經在那。

前立委顏寬恒遠望罷免陳柏惟的看板,在臉書Po文表示要「光復故鄉」。   圖:翻攝顏寬恒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