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江老師有超過10年鋼琴伴奏的資歷,幽默爽朗的性格和笑聲,搭配超強琴藝的反差受到觀眾喜愛,因為有粉絲提到感覺自己再怎麼努力都達不到自己的目標,而感到迷惘,日前江老師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她小時候練琴並沒有想到以後要成為什麼樣有名的人,只想要把當下的事情努力完成,「看見自己有在進步,比以前更好,我覺得就夠了。」

江老師昨(4)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有一位粉絲提到本來夢想當演奏家,但是他發現現在的努力,可能沒辦法達成自己的目標高度,而開始覺得迷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因為再怎麼樣也沒辦法成為頂尖的人,已找不到動力繼續。

但是江老師提出了她的看法,表示這個問題很常被提出,答案其實就是「我們就一起努力活在當下吧」,小時候她練琴沒有想過要成為什麼有名的人,只想把當下的事情做好,看到自己一點一點的進步,其實就夠了,「看得太遠,其實都是看不到的東西,難免心裡會覺得空,而感覺沒有未來。」

江老師覺得自己也不是什麼看的到未來的人,分不出自己現在做的事情能達到怎樣的高度,其實我們努力,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進而一步一步真正達到目標,一些額外的東西都是我們每一步踏實的禮物。

【更多的江老師—追蹤江老師的IG吧!】

江老師回答網友提問。    圖:翻攝自江老師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