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宣布徵召前立委林靜儀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隨即被爆出,林靜儀身兼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CIP)」委員,會議出席率卻不到2成。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4日)進一步在臉書揭露,林靜儀今年請假8次中,有6次都是為了上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錄影。

民眾施打疫苗後,若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VCIP為民眾尋求政府救濟的最重要管道。而林靜儀作為唯一一位婦產產代表,卻被媒體直指為「請假冠軍」,今年VICP開會9次,林靜儀僅出席1次,其餘8次都請假,是所有委員當中請假次數最多的一位。

黃子哲批評,林靜儀身負重任卻經常性的落跑不開會,她連對疫苗接種受害而尋求政府救濟的民眾都幾乎不聞不問,還說參選是要來服務或照顧台中二選區的鄉親,鬼才相信。就疾管署網站的資料統計,林靜儀任期內VCIP總共開過16次會議,而林靜儀僅僅出席過3次,出席率不到2成。

黃子哲表示,林靜儀就未出席會議,稱是國民黨指控她在VCIP中護航高端疫苗,為避免被持續模糊小組正常運作,這是自己「後來」就比較沒再參與的原因之一,但國民黨質疑是今年8月底的事,林靜儀出席率極低,並非「後來」的事,而是從去年擔任委員後迄今都是如此,況且若要避嫌,就直接辭去職務就好,所以林靜儀的說詞根本是竹篙鬥菜刀,為了規避責任而亂扯一通。

黃子哲更指出,從今年共計9次的會議紀錄來看,林靜儀只參加過6月24日該次會議,其餘通通請假缺席,開會時間都是下午1點30分或2點開始 ,另外8次的時間,林靜儀分別在1月28日參加民視台灣最前線錄影;3月18日在三立前進新台灣錄影;4月22日在三立新台灣加油錄影;5月13日在三立前進新台灣錄影;7月29日在三立前進新台灣錄影;9月23日在三立前進新台灣錄影。

黃子哲因此痛批,林靜儀是,寧可上節目曝光,也不願去開會審議,寧當名嘴胡謅,也不願好好盡委員之責;寧賺自己的通告費,也不願幫忙疫苗受害者審定救濟給付,這就是林靜儀所謂的「既定行程」,原來比當VCIP委員出席會議還重要,這種荒腔走板以及亂搞瞎扯,果然是「女版陳柏惟 」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