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正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立委林靜儀曾說中二選區要「穿防彈衣」才能選,讓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則反問「你去問一下有誰穿過?」林靜儀2日針對此事重申真的有人穿,但不方便透露。不過,曾參選該選區立委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出面坦承,當年穿防彈背心的就是他本人。

陳世凱接受《民視》訪問時坦承,就是他穿著防彈衣選舉,他表示,當時因為選情非常嚴峻,也是顏家首次面對如此危急的選戰,當時警政署請警察局直接配發防彈背心給他,也建議在車隊遊行或掃街拜票時,一定要穿著防彈背心才能出去,當時警方表示,有收到一些情資,因此希望他能穿上防彈背心再站上掃街車,當時選前最後兩周,只要在車隊遊行,幾乎都有穿上防彈背心。

陳世凱坦言,他本人是沒有接獲什麼情資,是警政署那邊表示有情資,因此直接要求他穿上防彈背心才能夠出去,選舉氣氛相當緊張,選舉志工也有接獲一些關切電話,但他當時選擇不要炒作這個議題,因若志工知道他是穿著防彈背心出去,可能沒有志工敢跟他一起出去拉票,那時選情確實是弄到兩邊很緊張。

陳世凱強調,當時他沒有操作防彈背心的議題,所以沒有人知道,但顏清標董事長前幾天說誰選舉有穿防彈衣,直到最近有朋友開始問起這件事,他坦言,說不怕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