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日提名林靜儀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她今(4)日接受痛斥顏清標把持「鎮瀾宮」的周玉蔻訪問時,對於周玉蔻稱當地有人講,「周玉蔻罵顏清標就是罵媽祖?」林靜儀馬上回說,「他又不代表媽祖,誰可以代表媽祖」。

林靜儀今日接受周玉蔻「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訪問時,對於會投入補選,她說,中二選區補選是全國矚目,一定是全國輔選,其次1218公投,也發現連支持者都不太清楚,如果通過影響的脈絡有哪些。

至於蔡英文總統跟她講什麼?林靜儀說,「主席就跟我說要贏」。林靜儀也說,這場仗很短,人跟糧都要來。

林靜儀也給對手拋出兩個問題,1218公投至少有兩題與當地有關,包括所謂的三接遷移會牽涉到能源不足,137億度的電,經濟部評估,如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遷移掉,要多燒五百萬噸的煤,請問一下哪一個電廠要燒?(中火?)對啊,這個在地的民意代表態度要講清楚。

林靜儀說,這次所謂美豬公投裡牽涉到美國曾用萊劑養的豬,其實沒有進口商進口,不會吃到。但國民黨還是要操作,要用法規綁住絕對不准。請問國民黨候選人對於萊豬公投的立場為何?要如何跟美國、日本、歐洲聯盟論述這個不是對他們不友善,「我們雖然給你們禁了,但我還是要進你的市場」。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若表態支持顏寬恒,林靜儀說,盧市長在台中真的民調很不錯,「但盧市長一樣要回答我這個問題,現在國民黨說四個公投案他們都同意」。「上次AIT人家來跟她溝通美豬的問題,她擺了那麼一套」,國家跟國家之間,真的不能跟中國一樣搞戰狼外交吧。

周玉蔻訪問時不斷痛斥顏清標說,「全台灣只有一個鎮瀾宮董事長被顏清標掌握22年、顏清標把持鎮瀾宮」,家族還要世襲。周玉蔻說,「有人說周玉蔻罵顏清標就是罵媽祖?」林靜儀馬上稱「他又不代表媽祖,誰可以代表媽祖」。

林靜儀說,民眾信仰神是神有個無私照顧人民的精神,但透過人,人就有人的自私了,是不是人也無私的在祀奉神或用神的力量照顧人民,還是這個人是透過神的力量來決定他想要決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在看這個議題」。

對於所謂「罵顏清標就是罵媽祖」,林靜儀說,「我們真的不會罵媽祖,我們很信奉媽祖的力量」。對於周玉蔻說要把顏清標從鎮瀾宮趕出去的說法,林靜儀也呼應「不涉及特定人或特定團體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