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就是想喝新鮮的!養過貓的人都知道,有些貓咪不愛喝水,身為奴才的我們必須想盡辦法找出主子願意喝水的妙招。不過國外有一隻貓咪很特別,牠不僅愛喝水,甚至會主動「開水喝」,網友看了都笑說:「主子成精啦!」。

▲橘貓「Matsuka」有一項特殊技能,就是自己開飲水機。(圖/AP美聯社/Jukin Media)

這段影片拍攝於2015年,而這隻聰明的長毛橘貓叫做「Matsuka」。別於一般貓咪不太愛喝水,牠不僅喜歡喝水,而且也很懂得要喝「新鮮的水」。不知從而開始飼主發現牠有樣學樣,竟然學人類按壓飲水機按鈕,從此牠就經常待在飲水機旁的櫃子上,只要一想到,就會側躺伸出毛毛手,自行開啟飲水機,一邊聽著流水聲,一邊暢飲著新鮮的開水!

▲Matsuka:朕的口有一點渴…(圖/AP美聯社/Jukin Media)
▲Matsuka:這樣喝水最爽啦!(圖/AP美聯社/Jukin Media)
▲一旁的飼主看不下去,出手阻止牠「玩水」。(圖/AP美聯社/Jukin Media)
▲Matsuka:奴才都不懂,朕就是想喝新鮮的啊!(圖/AP美聯社/Jukin Media)

飼主對於Matsuka的「特殊癖好」感到哭笑不得,只好分享在網路上,果然許多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說:「這主子成精了」、「到底是在玩水還是在喝水?」、「喝水兼洗臉嗎?」、「有喝水總比不喝水好」、「好聰明的貓咪」、「喝出新高度了」現在快來一起看看這段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