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邀請第57屆金馬獎影后陳淑芳擔任觀光大使,走訪台南鎮北坊文化園區、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青鯤鯓青山漁港及台灣棉被故鄉將軍苓仔寮,並拍攝台南觀光宣傳影片「台南慢遊:金馬影后帶路遊台南」,完整版終於將在11月5日正式上架,以「慢味」為主題,將深入巷弄,細細體會台南慢生活。

台南觀旅局表示,金馬影后陳淑芳今年禮聘為「台南觀光大使」,走訪台南鎮北坊文化園區、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青鯤鯓青山漁港及台灣棉被故鄉將軍苓仔寮,並合作拍攝台南觀光宣傳影片「台南慢遊:金馬影后帶路遊台南」,經拍攝團隊精心剪輯後,完整版終於將在11月5日正式上架。

陳淑芳在8月底的時候就以觀光大使的身分來台南,搭乘觀光巴士走訪台南特色景點,探訪了台南將軍苓仔寮體驗打棉被傳統職人技藝,見證幾近失傳的匠人工藝,透過台灣手工棉被的傳統,藉著創意旅遊體驗傳承下去,陳淑芳表示這種透過親手製作的手工棉被,最能代表台南樸實、簡單及溫度。

陳淑芳也走訪青山漁港,美麗的漁港及海風伴著陽光,以偶像劇女主角之姿與淑芳阿姨同遊漫步港邊,把台南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青鯤鯓美食─蚵嗲、火燒蝦等介紹給大家,美味新鮮的漁港小吃讓初次遊訪青山漁港的影后陳淑芳以及網紅藝人楊程鈞(小龜)大呼「太好吃了」!

「台南慢遊」影片以「慢味」為獨特的台南旅遊方式介紹給大家,楊程鈞(小龜) 擔任導遊帶領台南觀光大使陳淑芳阿姨深入台南巷弄,慢慢品味、細細體會台南巷弄的美好,陳淑芳表示台南擁有很多極具特色的大小廟宇,動輒百年歷史,不論在建築、文化、傳統美食,台南都不愧為台灣第一旅遊勝地,慢步在台南也讓她回憶起年輕的滋味。

台南觀旅局指出,拍攝期間均有遵守文化部規定落實各項防疫規範 ,台南慢遊影片於11月也將於多台有線電視頻道觀看到,並同步上架於台南旅遊網、台南旅遊官方臉書粉絲團、跟著金馬影后慢遊台南臉書粉絲團等平台,且於11月5至12欲至官方粉絲團上參加留言分享影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台南慢遊」專屬限量紀念書籤。

蕭壠文化園區。   圖:取自蕭壠文化園區官網

「台南慢遊:金馬影后帶路遊台南」明日上架。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為台南觀光大使。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