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日)清晨的平均低溫,又比昨天稍微高一些些,6時觀測到雲林崙背是攝氏19.1度,比3日又高出1度多。中央氣象局預報,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要注意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仍是早晚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今天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與馬祖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白天東北季風與華南中層雲系移出,北部、東半部與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晴時多雲;各地早晚偏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日夜溫差大

預測各地區氣溫,北部約在20至27度之間,中南部高溫可達32度,東部也有30度。到了明天(5日),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提醒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