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楊冪有著甜美臉蛋和精湛演技,站穩一線女星的地位。近日楊冪登上直播帶貨,推銷蜜餞梅子產品,過程中廠商提到「台灣」,讓楊冪臉色一陣尷尬,深怕觸動小粉紅敏感神經,連忙急喊「感謝我們『中國台灣』的師傅」安撫小粉紅,但許多台灣網友卻不是很認同。

楊冪日前在淘寶網進行直播促銷,幫梅子廠商推銷產品,而廠商老闆在介紹產品時,表示「很多到台灣地製造的梅子,我們台灣賣得特別好,很多台灣的、彰化這邊的,都是三代傳承下來的,我們都請了很多台灣的師傅在做的」,讓不少小粉紅在留言區刷「怒」,楊冪看到留言區的「怒」字不斷,怕被小粉紅出征,機警的馬上補了一句「感謝我們中國台灣的師傅」。

楊冪這句話,果然馬上安撫了小粉紅們的易怒「玻璃心」,中國網友態度立刻轉變,直說「楊冪她很機靈的」、「能紅這麼久是有原因的」、「楊冪的情商真的很高」、「就應該這樣,態度很對」、「欣賞這樣心裡一直有祖國的明星藝人」,但台灣網友看到這一幕則不表認同,認為「很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