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去年創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致力培養台灣韻律體操選手。日前瑞莎公開揭露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等問題,體操協會表示賽前都有告訴教練情況,對此,她再度發聲「有些說法跟實情有不小的差距。」最後她也強調「堅持做對的事情。」

瑞莎1日在臉書發文揭露比賽的練習場地沒有軟墊、練習時間不夠以及裁判公平性等問題,而體操協會則回應賽事第一天進行技術會議,當時沒有領隊或教練提及後場軟墊疑慮,但對於選手受傷願意承擔責任。昨(2)日瑞莎透過「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再度發聲,表示因得到大眾的關切與支持「很快得到政府部門、主辦單位的回覆,雖然其中還是有些說法跟實情有不小的差距」,認為若能帶來改變是最重要的事,也希望後續的賽事能盡快改善。

她強調「在正式的比賽提供專業的硬體設備、妥善的流程規劃、公允的評審人選,不應該是出借場地的學校方、也不該是投入培育的單一教練或組織的責任或義務,而是比賽主辦單位應當完成的事情。」她表示「正視這些需求、把事情逐步做好,不以誤導的方式搪塞,是前進國際的起點。」

瑞莎也表示很榮幸能與所有真的用心的夥伴逐步灌溉環境,也祝福投入各個運動領域的朋友能一起扭轉累積的許多無奈,最後她說道今後也不畏直言「堅持做對的事情。」

瑞莎公開揭露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等問題,並再度發聲「有些說法跟實情有不小的差距。」   圖:翻攝自瑞星韻律體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