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疫情升溫,根據中國衛健委數據,,昨 (2) 日通報新增 93 例本土案例,其中以黑龍江省黑河市最多,多達 35 例。北京鐵路單位表示,將暫停發售黑河等 23 個地區至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

《大紀元時報》 報導,這波疫情受到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31 省區市新增本土確診 93 例」今天 (3) 日衝上搜索排行榜榜首,其他衝上熱搜排行榜的熱搜關鍵字還有「黑龍江新增本土確診 35 例」和「甘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14 例」。

黑河市昨天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稱,10 月 27 日疫情出現後,愛輝區已全面轉入應急狀態,並啟動了「四門落鎖」機制,對八個進出城區道路設置交通卡口,嚴控人員、車輛離開本地。目前已將確診病例居住的 51 個小區實施硬封閉。

甘肅省天水市疫情最近也急速升溫,當地也是本輪疫情的重災區之一。自 10 月 18 日至 11 月 1 日零時,甘肅省本輪疫情共有確診病例 105 例。

由於當地防疫物資缺乏,天水應急救援協會公開發函,向社會緊急求助。求助函表示,備災物質基本消耗殆盡。目前因物質短缺,嚴重影響救災作業。特向社會愛心人士、單位和企業家求助以下物品:醫務防護服、醫用腳套、醫用頭套、N95 口罩等等。 

根據中國媒體《騰訊網》報導,北京鐵路單位人員崔巍說,各售票管道暫停發售上饒、天水、黑河、張掖、阿拉善等共計 23 個地區 123 個車站至北京地區的車站車票。

中俄邊境的黑龍江省疫情嚴重,檢疫人員在街上掃描民眾健康碼。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