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先前提到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要穿防彈背心說法,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林靜儀今(3)日說,是去年年初陳柏惟剛當選的訪問就有提到,聽到他要參選選,有人要送他防彈背心的。至於媒體詢問,這次她參選是否也會穿防彈背心,林靜儀則是沒有回答。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10月23日遭到罷免,並將於明年1月7日補選。民進黨也於今日中執會提名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與補選;並於會後舉辦「勇敢接力、贏回正義」記者會。

林靜儀在記者會表示,她很遺憾陳柏惟在中國操弄仇恨下被罷免。身為黨員有責任在國家與黨有需要時要承擔下來,回應支持者對期待的責任,更努力贏得人民託付,與基進黨、民進黨一起並與在地鄉親一起合作。

林靜儀說,她有信心包括在陳柏惟1年9個月的努力,與當地黨公職同志服務基礎上,一起讓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相信,他們可以帶來更好的未來,並接下來選戰勝不到七十天會全力以赴。

至於先前提到參選第二選區要穿防彈背心說法,林靜儀說,是去年年初陳柏惟剛當選的訪問就有提到,聽到他要參選選,有人要送他防彈背心的。至於媒體提問這次參選是否也會穿防彈背心,林靜儀則是沒有回答。

林靜儀說,她非常希望接下來這次全國矚目的選舉,能改變中二選區過去在台灣留下的印象,也希望接下來跟她的對手,都能打一場讓人民參與政治活動時「不要恐懼的選舉」。所謂不要恐懼,不只是候選人這一邊,「我相信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害怕,但是之前也提過,在地民眾要參與不同政黨之間活動,他們會感到不安,甚至有時候會聽到在地的人,林醫師我支持你,但是我不敢參加你的活動。我怕被人家點油做記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