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選區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一致鼓掌通過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對此,林靜儀表示,「身為黨員,與從政同志,我有責任,在國家與黨需要的時候,承擔下來」。

確定披戰袍參戰,林靜儀透過臉書表示,這不是為了她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基進黨與民進黨,同為堅持本土價值與維護台灣主權的政黨,回應支持者與廣大群眾,應有的責任;也是在台中第二選區,希望讓人民再一次相信,「我們是可以、也願意更努力的,贏得人民的託付,往更好的地方政治發展的一戰」。

她說,很遺憾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中國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操作仇恨的情況下被罷免,她相信,基進黨與民進黨都將再擔起責任一同抗中保台,守護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的鄉親,也會努力在全國性與地方性政策議題上繼續努力,做為為地方選民、團體與國家服務的候選人。

「我有信心,包括陳柏惟一年9個月在地努力,以及我在國會4年的經驗,還有民主進步黨長久當地紮根的黨公職服務基礎上」,她表示,台中第二選區會更好、更進步、更讓選民覺得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