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提名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3)日表示,林靜儀是一位有俠氣、義氣的人,她給林靜儀的任務就是要拼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乘 ,可以見縫插針」,只要全力以赴、將士用命,有信心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一定會贏過只想絆倒台灣的人。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10月23日遭到罷免,並將於明年1月7日補選。民進黨也於今日中執會提名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與補選;並於會後舉辦「勇敢接力、贏回正義」記者會。

林錫耀說,中執會一開始就提案徵召林靜儀補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他跟中執委報告,這次補選是因為陳柏惟罷免案而來,民進黨一開始就表明尊重基進黨,不過因為這段時間私下與基進聯繫,他們表達短時間內要找尋適當人選、符合戶籍規定比較困難,希望民進黨提出適當人選,合力爭取勝選。因此,這段時間傾聽地方意見、大老、黨公職,也從媒體報導、網路聲量反應,綜合評量林靜儀條件非常優越,她長期在台中唸書、服務,也是民進黨婦女部、國際部主任,並才剛卸任不分區立委,卸任後從醫,也為民進黨防疫政策多所辯護,大家覺得她是最有戰力人選。因此報告後,毫無異議,一致鼓掌通過,蔡英文也決定要親自推薦。

蔡英文說,台中第二選區本來就不應該有這一次補選。上次與基進黨合作,好不容易贏下這一席,但因為地方派系反撲、政治操弄,這次以些微差距遭到罷免。

蔡英文說,罷免結果會尊重,面對補選挑戰會和友黨協商提出最強候選人林靜儀。她是一位非常專業的婦產科醫師,無任所大使為台灣外交拼出路。她非常有熱忱、專業,也有國際觀,有一顆愛台灣的心,也是一個敢言的政治人物,近來公投討論,她不畏懼抹黑、貼標籤攻擊,勇敢把四個不同意能讓台灣能源穩定、供電穩定、佈局全球、深化民主道理分析給大家。防疫期間很多專業問題,也以醫師專業作了很多說明。

蔡英文說,林靜儀是一位有俠氣、義氣的人,反惡罷全力相挺,罷免案通過也挺身而出為台灣守住這一席。她給林靜儀的任務就是要拼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乘 ,可以見縫插針」,民進黨一定會精銳盡出,與友黨分進合擊,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的民主不會因為惡意罷免而倒退,只要全力以赴、將士用命,有信心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一定會贏過只想絆倒台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