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娛樂聯合領導人Jen Oneal於今(3)日宣布,將辭去目前的職位,並在年底正式離開動視暴雪之前暫時調往其他部門。即日起,暴雪娛樂將由與她搭檔的Mike Ybarra繼續負責領導。

動視暴雪於今年七月被爆出公司內部長期存在性騷擾事件,而時任暴雪娛樂總裁J. Allen Brack與資深人事副總裁Jesse Meschuk也因性醜聞案件於八月正式離開。J. Allen的職位隨後由負責《暗黑破壞神2》重製之Vicarious Visions工作室負責人Jen Oneal以及長期任職於微軟Xbox的Mike Ybarra接任。上任後,Jen Oneal曾發起以100萬美元資助致力於協助女性在遊戲業界發展的非營利組織,並獲得了動視暴雪領導層的同意。

暴雪娛樂聯合領導人Mike Ybarra(左)與Jen Oneal(右)。 圖:翻攝自Mike Ybarra、動視暴雪推特

對於突如其來的辭職消息,Jen Oneal強調:「我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對暴雪失去了希望,事實上正好相反,我深受這裡員工們願意共同努力,做出重要且長久改變的熱情啟發。而這樣的能量也鼓勵了我離開舒適圈,繼續探索自己能為遊戲產業帶來的影響,以及進一步造福暴雪與其他遊戲公司的方法。雖然我目前還不清楚該怎麼做,但我非常期待能夠踏上探尋它的新旅程。」

Mike Ybarra也於暴雪的季度電話會議中表示:「首先我想要感謝Jen Oneal的領導,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夥伴。雖然我們都會非常想念她,但我們會在繼續執行她留下的計畫,為整個遊戲業界帶來改變的同時祝福她前途似錦。」除此之外,一名現任暴雪員工更表示,公司的技術總監Amy Dunham已在Jen Oneal宣布離職的前一天離開,至此,三名最資深的女性高層都已經退出了動視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