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在當地時間 11 月 2 日展開,有 36 個州進行投票,選出新任的州長或重要城市的市長,這場選舉也被視為是美國選民對民主黨總統拜登的期中考試,而繼波士頓新任市長台裔的吳弭 (Michelle Wu) 之後,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也選出一位亞裔市長,38歲的普雷瓦爾(Aftab Pureval)在市長選舉中擊敗對手曼恩(David Mann),當選為下任市長。 

根據《美聯社》報導,亞裔美國人在波士頓和辛辛那堤都是首次擔任市長,在美國的反亞裔仇恨 ( Asian Hate ) 中具有重要意義。

據報導,普雷瓦爾將成為下一任辛辛那堤市長,他贏得 66% 的選票。

「今晚我們在辛辛那堤創造了歷史。」普雷瓦爾向支持者表示 :「辛辛那堤是一個不論你從哪裡來、你有多富有,你只要在這裡工作就能實現夢想的地方。」 

辛辛那提人口逾 30 萬,其中亞太裔人口僅略高於 2%。

普雷瓦爾在競選期間曾表示,代表亞裔候選人在任何地方都有競爭力,「我的競選象徵亞裔候選人不再是獨特的,反而更是主流,可以期待更多人參選和領先」。 

台裔的吳弭 (Michelle Wu) (中) 當選波士頓市長,是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性、亞裔市長。   圖 : 僑委會 / 提供

亞裔人士在美國高舉標語,要求停止仇恨亞洲人。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