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合作,將以音樂劇呈現空英創辦人彭蒙惠的生命歷程,也見證她在台灣深耕70年的付出。

空中英語教室今天新聞稿指出,空英創辦人彭蒙惠來自美國西雅圖,12歲時決定到中國傳福音,1948年遠赴上海,1951年輾轉來到台灣,她義無反顧選擇沒有人想去、極缺宣教士的花蓮,以服務原住民。

為了宣教的使命,彭蒙惠放棄紐約音樂學院獎學金,離別父母家鄉,她對台灣的愛,70年如1日。今年滿95歲的她,仍充滿熱情與活力,逢人就推廣能幫助偏鄉弱勢兒童快樂學習英語的教材,希望幫助偏鄉弱勢學童找到學習樂趣。

音樂劇導演謝念祖表示,宣教士的偉大,對台灣人來說有點陌生又熟悉,非基督徒可能不懂其中偉大之處,這部音樂劇將透過親情、愛情角度,從人性面出發,讓大家了解宣教士的偉大,就像彭蒙惠本可成為妻子或母親,但她選擇一生未婚,奉獻給主。

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提到,明年適逢空英60週年,「The Journey of Love 因愛啟程」音樂劇將於明年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空英外籍教師群與天韻團員擔綱演出,把彭蒙惠的生命歷程、為主奉獻的一生,用音樂劇方式呈現,盼能激勵更多人。(編輯:張雅淨)11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