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中央氣象局今(3)日表示,明後兩天因風向改變,各地回暖、陽光有機會露臉,不過週末有鋒面通過,8日起冷空氣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明顯降溫,平地低溫下探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再低1-2度。至於這波冷空氣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但風向轉為偏東風,氣溫稍微回升,主要下雨區域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仍可能有較大雨勢,大台北地區則是零星飄雨;各地清晨低溫約20-23度,新竹以北、宜花地區高溫約24-27度,中南部約28-31度,仍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5日轉吹偏南風,各地明顯偏暖,北部高溫也可以接近30度,是近期天氣最穩定的一天。

不過,好天氣相當短暫,林定宜指出,6日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的天氣,中部也有零星降雨,但降溫並不明顯,7日開始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漸漸有涼意,最明顯降溫時間點將是8日。

針對這波冷空氣,林定宜表示,目前氣象局預測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強度仍需觀察,預計該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在8日深夜至10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半部平地低溫下探14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僅剩12-13度。同時受到華南雲系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預估10日降雨趨緩,但氣溫仍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