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2日晚間在微博驚爆,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一段不倫戀,控訴張高麗在與她發生性行為後隨即不理人,更透露張高麗的妻子全然知情,甚至在兩人性行為時幫忙把風,貼文一出立刻遭到中國全網封殺。彭帥過去曾是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的女雙搭檔,也曾在2017年WTA台灣公開賽中殺進決賽獲得亞軍,而身為過去WTA台灣賽的賽事執行長,卡神楊蕙如透露一段彭帥鮮為人知的一面。

楊蕙如回憶,過去辦台灣公開賽時,和許多國際頂尖網球選手都有直接互動,當然也包含了這次引發全中國震動的彭帥在內。她表示,其實當打之年的頂尖女子球員多都在二十歲到三十出頭,加上網球是全世界最焦點的女子運動,所以很多球員都又高又漂亮又會穿搭打扮,真的站出去那個氣場氣勢不輸世界名模。

楊蕙如認為,彭帥的身材和長相當然不是國際頂級的,但有不短的時間是中國一姊。各國的頂尖女網選手很多都是那個國家公主等級的焦點了,更不用說在中國。再加上彭帥有世界雙打球后和大滿貫雙打冠軍的頭銜,應該是受到萬千吹捧,互動相處起來是有點小嬌氣。不過辦台灣公開賽時,每個選手就是我們的小公主客人,「我們本來就寵,吃住都在W Hotel,在球場也讓W的主廚把整個餐廳都搬過去現場料理給他們吃,所以這些女孩兒們都算被伺候的很開心。」

楊蕙如透露,自己在休息室或是餐廳就比較常跟選手們聊天,彭帥相比其他女孩不是好聊的選手。直到我們的贊助商的選手血拼之夜,帶選手們去包場的服飾品牌iRoo信義旗艦店給她們血拼到爽。那晚看到了彭帥小女孩的一面。

楊蕙如指出,當時每個選手應該是500美金的血拼額度,超過才要付錢,然後彭帥買衣服時整個超開心,和所有選手一樣開心換衣服買個沒完,額度超過了還自己再刷。如果她沒記錯的話,她和李絲琪(Sabine Lisicki)還有布夏(Eugenie Bouchard) 應該是買最多衣服的。幾十個女孩在店內放下了平常對決的殺氣,像小麻雀一樣,彼此討論要怎麼搭配衣服才適合。彭帥離開的時候衣服買到太多包了,自己拎不完還找人幫忙,還跟她說謝謝然後大笑自己買太多了。

楊蕙如感嘆,現在想想真的有點難過,希望這不是自己最後一次當面見到她的笑容。她提到,中國的網路現在封殺了許多網球相關的討論,不單單只有彭帥而已。當時有幾個私下互動很愉快的中國選手,也不知近況如何,雖然擔心,但因為怕害了別人,完全不敢跟她們聯絡。她認為,不管是彭帥,還是其他中國選手,場上都是優秀得不得了,場下也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只能天天祈禱她們未來平安順利,未來有一天能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