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名將彭帥2日晚間在微博拋出震撼彈,發文自爆與75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被張高麗帶回家性侵,張高麗的妻子康潔甚至在門外把風,誇張程度令人咋舌。張高麗過往的名言也遭翻出,自稱工人出身的他總是稱工作就是「踏踏實實幹」、「真抓實幹」,而隨著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到來,江派以及上海幫的政界及商界人馬,近一個月屢屢遭大事件重創,令人好奇。

張高麗自廈門大學經濟系畢業後,便在茂名石油公司任職,過去自詡為搬運工人出身,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共最高領導層,2013年至2018年曾任國務院副總理,被視為江澤民派系「石油幫」的人馬。

張高麗在2012年還在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時的一段名言也被翻出,「工作就是踏踏實實幹,老百姓得到實惠、老百姓說你好你才是真的好。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為民辦事,我們一直信守這個承諾」。

張高麗的妻子康潔是在茂名石油公司同事而認識;根據新華社過去公布的資料,張高麗的兒子從軍事院校畢業後分配在部隊基層單位工作,在2013年是個副連級幹部,但報導中並沒有透露張高麗兒子的名字。

中共六中全會即將本月展開,同樣為江派人馬的中共兵器工業集團前董座尹家緒才因涉賭受賄被逮捕,此外,中國著名房地產集團花樣年控股集團,在上月爆出債務違約,一筆應該在4號支付的2億美元債務無法支付。花樣年創辦人曾寶寶的大伯是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為江派知名領導人物,江派及上海幫在政界及商界的人馬一個個被擊落,引發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