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繼昨日在屏東啟動變型金剛車繞行全台首站活動,今(3)日上午10點高雄首站來到明德訓練班前的鳳山共同市場停車場,進行街頭宣講,但現場不滿百人場面冷清,隨後開始繞行高雄市,沿途行經多個行政區宣傳反萊豬等四項公投,預計下午4點於左營天后宮還要進行一場定點街講。

鳳山共同市場位於原工協新村等幾個眷村改建的國宅旁,今天的街頭宣講由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主持,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親率鳳山區四位黨籍市議員劉德林、李雅靜、鄭安秝及鍾易仲出席,立委吳怡玎服務團隊也派人到場。或許自認是藍營的鐵票區,明顯未宣傳也未動員,現場民眾加上工作人員與媒體,還湊不滿100人,場面有些難看,與昨天屏東的上千人形成強烈對比。

一行人輪番上陣呼籲民眾12月18日出來投下四項公投的同意票,也代表是對執政黨的不信任投票,眾人的砲火集中針對萊豬開放進口,痛批民進黨過去反萊牛,現在卻護航萊豬,故意把反萊豬曲解成反美豬,還欺騙人民吃了萊豬就可以進CPTPP。但台上儘管喊到聲嘶力竭,依然無法吸引在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氣氛冷到不行。

變型金剛車結束鳳山站宣講後,於上午11點開始繞行市區,路線經過鳳山、前鎮、林園、大寮、三民等行政區,預計下午4點於左營天后宮進行街講後,5點再持續繞行經過楠梓、鼓山、鹽埕等區。明天上午則自旗山出發,沿路經過美濃、仁武、鳥松、橋頭、岡山、路竹、湖內後轉往台南方向前進。

鳳山站宣講形成台上熱台下冷的強烈對比。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