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籃網對拒絕施打疫苗的陣中球星Kyrie Irving祭出禁賽令,引起正反兩面論戰,不過8月底才上任的新紐約州長Kathy Hochul力挺籃網這番作為,這似乎讓Irving的回歸更遙遙無期了。

前美國紐約州長Andrew Cuomo深陷性騷擾醜聞因而辭職下台,Hochul在8月24日宣誓就職州長,她一上任立刻更改前朝計算確診者死亡數方式,多登錄了1萬2000名案例,展示她面對疫情的嚴謹態度。

Hochul今日發表談話,談到截至當地時間周二,紐約當地18歲以上的人有87.7%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仍未達到取消限制的接種目標,還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人,在巴克萊中心(籃網主場)接種疫苗,將能免費得到2張籃網主場門票。

Hochul大力鼓吹接種疫苗,被問到籃網球星Irving拒打疫苗無法在紐約出賽,Hochu說,「我認為這代表籃網支持疫苗接種,他們球隊大部分的人都接種了,他們在這裡支持和確保社區成員也都打了。」

不過Hochu似乎沒有完全了解Irving被禁賽的原因,她表示,不明白為何沒有接種疫苗的客場球員還可以在巴克萊中心打球,以為Irving被禁賽是聯盟政策,但其實這是紐約政府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