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77老大畢業於中醫系,目前YouTube頻道已逼近百萬訂閱,內容多元從健康養生到兩性問題都有涉及,他昨(2)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他當實習醫生遇到的感人故事,一個老奶奶每天都來照顧她失智症的老伴,並常常回憶兩人相遇的故事,後來結婚、生子、相守、相依,超過一甲子,77老大感動表示,老奶奶當時的笑容是他見過最甜的笑容。

77老大昨(2)日PO文分享他當實習醫生時遇到的故事,「老奶奶每天都來病房照顧阿茲海默症的爺爺,並且跟爺爺說一次他們年輕時相遇的故事。」當時他在內科病房實習28天,這個故事也就聽了28天,並透露老奶奶在講這個故事時的表情,是他見過最甜、最幸福的笑容,之後他們結婚、生子、相守、相依,超過一甲子。

77老大表示,這是一則關於龜苓膏的故事,在1956年的夏天,年輕的爺爺在火車站遇到了正在買茯苓糕的奶奶,對看一眼後就覺得她是命中註定的人,但是爺爺沒來的及搭話,奶奶就轉身上車了,不過爺爺沒有放棄,拜託友人百般探訪,終於在半年後,找到了住在隔壁村的奶奶,並且請託媒人拜訪,不過奶奶並不記得爺爺,爺爺不介意笑著說,「我會用一輩子讓你記住。」

事後77老大曾問奶奶,每天照顧爺爺辛不辛苦,奶奶只是回答他:「之前是我不記得他,現在是他忘了我,他用一輩子讓我開心,現在,換我用餘生陪他。」這則故事讓77老大相當感動,也感動眾網友,「用餘生去愛」、「還是老式的愛情比較牢靠,可愛的爺爺也沒想很多吧,喜歡老奶奶,兩人就這樣相守一生!其實我心中最完美的愛情是這樣子」

【更多的77老大—追蹤77老大的IG吧!】

77老大分享他實習時在病房內遇到的愛情故事。   圖:翻攝自77老大IG

77老大分享的故事人很多網友感動。   圖:翻攝自77老大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