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令影響,華為取得英特爾處理器的困難度提升,因此繼華為賣掉旗下平價手機品牌「榮耀」以後,公司傳出將再出售旗下的x86伺服器部門,目前正在和幾個潛在買家談判當中,但華為公司不願對此置評。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華為計劃出售旗下的x86伺服器部門給一個財團,而這個財團至少包含一個中國政府支持的買家。目前還無法確認實際的交易價格,但是可能會達到數十億人民幣。

消息來源透露,河南信息產業投資公司過去是華為伺服器業務的合作夥伴,現在是領先的潛在買家之一,其他參與者還包括消費電子製造商華勤技術,以及一家代表湖北省的資產管理公司。

華為為了旗下的雲端計算業務開發自家的伺服器,採用ARM架構的處理器以及華為自家的「鯤鵬」伺服器CPU技術,不過消息提到的x86伺服器產品線並不屬於華為的核心業務。

華為原先在手機銷售和通訊設備佔據全球領導地位,卻因為2018年遭遇美國政府制裁,使得公司取得高通、英特爾等美國公司的晶片受限。華為日前才發表公司最新財報,今年第三季的營收下滑了38%,是公司銷售額連續第四個季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