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車龍頭赫茲集團(Hertz)上週宣布,初步向特斯拉下訂10輛電動車,不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卻推文澄清,雙方還未正式簽約。對此,赫茲表示,特斯拉已經開始交付車輛給旗下的租賃車隊。

赫茲上週宣布向特斯拉訂車的消息,帶動特斯拉股價飆漲,根據《富比士》(Forbes)統計,馬斯克更因此成為第一個名下資產超過3千億美元的富豪。

不過馬斯克卻在2日於推特發文強調,雙方還未簽署合約,由於特斯拉的需求遠大於生產,因此會以和消費者相同的價格出售給赫茲。對於特斯拉股價在相關消息釋出後後暴漲,馬斯克表示,與赫茲交易對公司的經濟影響是「零」。

雖然馬斯克這麼說,赫茲卻回應指出,雙方的交易正在進行當中,「就像我們上週所宣布的,赫茲已初步向特斯拉下訂了10萬輛電動車,同時也正在全球業務中投入為電動車充電的基礎設施。目前特斯拉已經開始交車,我們看到租賃車隊初期對於特斯拉的需求非常強勁,反映出市場對特斯拉的需求量」。

赫茲表示,初步下訂的10萬台特斯拉預計在2022年以前達成,到了2023年,預計半數會提供給叫車平台Uber租用,如果一切計畫進行順利,赫茲也考慮在接下來3年擴大到15萬台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