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名將彭帥2日晚間在微博控訴,遭75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誘騙發生性關係,張高麗的妻子還在門外把風,引發輿論震撼,但文章一出,不僅彭帥微博被關閉,甚至連微博、微信、豆瓣、百度等所有網站,彭帥相關資訊也全數刪除;臉書粉絲專頁「鬼才阿水」今(3)日批評,當中國高官陷入醜聞,掩蓋事實是中共一貫做法。

「鬼才阿水」表示,彭帥深夜在微博發文自爆,7年前與相差40歲的張高麗發生關係,但短短時間內,該文章不只被下架,連彭帥的微博帳號也消失不見,中國也立即全面封鎖消息,但此事件已在台灣、香港、海外華人群體引發熱議。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鬼才阿水」指出,一個受害人寫出自己的辛酸血淚,希望透過自媒體的力量將其傳出,但聲音還未傳出卻「連自己的存在都消失不見」;而媒體都將重點放在兩人感情與婚外情上,但更該關注的是,「身處自由被打壓的中國,你有苦也說不出才是問題」。

「鬼才阿水」說,即使有許多彭帥的支持者希望為其聲援,但礙於對方高官的身分與勢力,許多人只能默默關心而不敢表態,畢竟涉及政治人物的私領域,有一位中國網友用「四個不敢」來表達現在的困境,「咱不敢說、咱不敢問、咱不敢提、咱也不敢發」深怕關心此事個人安全也受到牽連。

「鬼才阿水」強調,他關心的是,還有多少不堪的真相受到掩蓋,「相信這不是第一次,更不會是最後一次」,痛批中國政府高層用權勢、人脈、資源等方式來掩蓋事實,受害者痛苦的想將聲音傳出,最終卻連自己的存在都被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