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昔日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蘇巧慧團隊成員,同時也是蔡總統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學弟黃韋鈞,今(2)日正式宣布投入新北第二選區議員選舉。

黃韋鈞表示,自2016年起隨著蘇巧慧團隊在地方服務,他深刻體認到新北是個值得每個居民驕傲的家鄉。然而,經過多年在地服務,他體認到要對政策或制度做改變,還是要進入體制,因此萌生了參選議員的念頭。

他也指出,林口與泰山作為一個新市鎮,有捷運及大型醫院與學術重鎮,有巨大的發展潛力;而五股則有重要的工業聚落。「期望能奉獻一己之力,成為五泰林生力軍,讓地方發展被更多人看見」。

因應人口成長,今年新北市第二選區的新莊區經中選會宣布將脫離五股區、泰山區、林口區成為第三選區。目前新北市第二選區(新莊、林口、五股、泰山)11位現任議員,泰山區有民進黨賴秋媚、國民黨的宋明宗,林口區有國民黨籍議員蔡淑君,五股區則有國民黨籍陳明義。除了現任議員外,新生代也積極投入選戰,選情勢必競爭相當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