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部今(2)日舉行「進擊!國務青」全國街講啟動記者會,預計在未來六週,從青年幹部組團,從北到南進行街頭宣講活動,要走出同溫層改變更有力。

青年部今日下午2時召開「進擊!國務青」全國街講行動啟動記者會。前後任青年部主任,包括現任主任蔡沐霖、前主任阮昭雄、王閔生、何孟樺、顏若芳、吳濬彥等人及青年部「國務青」青年幹部都出席。

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這次公投18歲就具有選舉權,面對1218公投,必須從街頭、最基層地方開始,希望在基層地方一步一腳印,非常誠懇與基層互動。

蔡沐霖表示,對於藻礁議題,政府已經兼顧環境與能源發展的永續,也做出調整提出最好方案;核安是跨黨派都非常重視的,沒有核安要重啟核四是非常荒謬的;至於萊豬公投,台灣也要走出國際與國際經貿伙伴互動。

蔡沐霖表示,過去一年兩個月,「國務青」活動一直進行,接下來六週辦會組成一個一個團隊從北到南,希望有這樣街頭宣講活動,走出同溫層改變更有力。

對於未來的活動規劃,蔡沐霖說,接下來六週,將從北部開始、中部、南部;兩週後分成兩支縱隊,包括離島、東部,接下來希望能遍地開花。至於會不會進入校園舉辦?他說,如果規定政黨舉辦的活動不能進入校園,就不會進去。

對於國民黨提出四項公投,吳濬彥也表示,國民黨透過公投這個可以保護自己的工具,操弄仇恨,製造對立;核四重啟「不同意」是希望能免於核災;美豬公投也「不同意」,因為若要以民主夥伴方式加入CPTPP,就要符合國際條件;至於公投跟大選應該分該辦理。

何孟樺也表示,她就是2018年的青年部主任,不希望再看到如2018年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