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一篇來自中國微博的文章,標題為「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此篇文章出自一個叫「武漢凱叔」的網友寫的。文章一出在微博廣為流傳,被台灣媒體報導。中媒看到台灣媒體的報導,特地點明幾家垃圾媒體報導內容寫的酸溜溜。

微博認證為「房產博主」 房產家裝版主的網友「武漢凱叔」11月1日發布了頭條文章《統一後,去台灣省買房怎麼選? 》。在這篇分析文中,武漢凱叔分別講述了台灣的城市發展現狀、台灣目前樓市的現狀等,最後在「具體哪個值得買」的部分,武漢凱叔首先提到台北經濟圈說 :「雖然強大,但是腹地小,房價也過高,我個人從投資角度,只能說不是首選。」

文章末,「武漢凱叔」表示他最看好的是台中。因為台中盆地面積比較大,地理位置非常優越,正處於台灣省中間的心臟位置,到台北、台南都不遠,還稱「控制這裡就可以控制整個台灣」。文中還提到台中建成最晚,城市界面新且空地多,房價相對不高。

中媒《騰訊網》報導點名幾間媒體稱,「ETtoday新聞雲」、「TVBS新聞網」、「新頭殼」等多家台媒以類似「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大陸網紅最看好台中」為題做報導,其中「新頭殼」酸武漢凱叔有夢最美,並宣稱這篇文章是「幻想文」。報導也提到台灣網友對此文章多有嘲笑、攻擊之語。

針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近日關於「統一後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的談話,台灣陸委會上週六發聲明,表示中國方面沒有認清國際現勢及兩岸關係現況,並批中國 :「蠻橫設定、一廂情願描繪統一後台灣發展路徑」

中媒《騰訊網》卻反批 :「究竟誰錯誤認知了國際現勢及兩岸關係現況?又是誰在誤判台海局勢的未來?」顯然中方也對台灣的回應相當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