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前主任陳思宇皆有意參選2022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並向市黨部登記意願,黃瀞瑩昨開張臉書粉絲專頁、陳思宇則以民團「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召開記者會搶聲量,雙姝對決引發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被問及比較挺誰,他並未正面回應,僅笑說:「一個黨有很多人出來選,比找不到人選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1台北購起來」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民眾黨內陳思宇、黃瀞瑩都有意選士林北投議員,會支持誰出線?還是都提名?柯先是笑回記者:「都還沒做最後提名,你緊張什麼?」

媒體又問,擔心黨內有紛爭?柯文哲表示,一個黨有很多人出來選,比找不到人選好,有時候比較樂觀看,至少現在很多人願意參加民眾黨。

現場記者追問,民眾黨最後仍會決定一區只提名一席?柯文哲說,當時有規定,通常一區以一席為原則,要超過的話,由縣市黨部走遴選程序提報上來。

柯文哲提到,自己還是主張地方分權概念,「這種選舉還是很……all politics are local,意思是所有政治都是在地性」,所以很多主張給在地執行長形成團隊來討論這問題,而不是黨中央下一道命令,大家一定要怎麼遵守,總是要開始有種地方分權概念。

而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接受廣播專訪批評,柯文哲是他看過最差的台北市長、最大功能就是批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柯回應,通常有時人家批評我們什麼,回去再想一想,有時候是這樣,人活在世界上,不免會遭到各種批評,你能解釋就解釋,「有時也許他也不認識我,或是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看太多,那也沒辦法」。

至於美麗島電子報10月國政民調顯示,民眾認為最適合擔任總統的人選,依序為副總統賴清德25.5%、新北市長侯友宜23.3%、柯文哲14.2%?柯僅說,「這種題目吼,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