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料理方式多樣,口感鮮脆清甜,除了能拌蒜、清炒外,還可拿來煮湯或加入火鍋中,成為家中料理常見的蔬菜之一。而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獨特的炒高麗菜方法,表示這樣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貼文指出「鮭魚煎完之後,會逼出一堆健康的魚油,這些油不要倒掉,拿來炒高麗菜超級營養的!」只見貼出的照片,高麗菜油亮油亮,原來不是用一般食用油下去拌炒,而是利用煎鮭魚逼出的魚油,非常實在。

▲網友分享自己炒高麗菜的妙招,是用煎鮭魚逼出來的油下去拌炒,更加入味好吃。(圖/家常菜)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肉的油我可以接受,但魚油不會有腥味嗎....」、「我平常都倒掉欸....沒想到可以這樣用喔」、「煎魚的油,我真的無法直接煮下一道菜,我連鍋子都分成煎魚跟炒菜的」、「好聰明啊....以前都倒掉欸,感覺浪費了!」、「真的好吃到跟熱炒店有得拼!魚油跟食用油還是有差別的」;而也有內行人解答「只有新鮮的鮭魚可以這樣,其他不新鮮或者其他魚類的油,就會有魚腥味,要嘗試的人可要注意」。

另外,也有不少人推薦鮭魚油其他用處「我是不只拿來炒菜,也可以做炒飯喔」、「我都魚,香腸煎好油留起來炒菜真的很香又好吃」、「我是拿來做炒飯,真的好用」、「煎蛋 1有一股淡淡的魚香」、「炒菜我覺得還好,炒飯就真的有夠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