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民眾黨由原先表態「兩好兩壞」,轉趨為「兩好」,對於民眾黨在公投議題的表態,國民黨資深外交官、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1日在廣播節目中直言「民眾黨不要相信啦」,更稱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他見過台北市最爛的市長,「就只靠一張嘴」。

民眾黨對四大公投案首先表態為「兩好兩壞」,同意萊豬不要來,以及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但不支持核四重啟及公投綁大選案,不過,隨後又轉為定調「兩好」,反萊豬、護藻礁外的另2項公投讓支持者自行選擇。

介文汲1日上廣播節目,和主持人王淺秋暢談「四大公投」議題,王淺秋指出,民眾黨到現在還在猶豫不決,還在搖擺,只支持兩個,王淺秋質疑民眾黨,「必須要做出正確的決定」。

介文汲隨後就直言,「民眾黨不要相信啦,你去看看大巨蛋就知道了,我們全台最大一個政治騙子,就叫民眾黨目前的那個柯P市長,用大巨蛋騙了台北市民8年,現在快蓋好了,本來不是說一大堆問題嗎?怎麼現在快蓋好了呢?本來趙藤雄變全民公敵,怎麼現在又再蓋大巨蛋,四大弊案哪個捉出來了?」

介文汲表示,自己是台北市民,從小在台北出生長大,「他(柯文哲)是我見過的台北市最爛的一個市長,就只靠一張嘴,沒有願景、沒有進步、沒有看到改變,也沒有一點希望,台北在他任內白白浪費8年。」

王淺秋酸,柯文哲最大的功能,就是在台北市罵陳時中,介文汲附和,「那你做名嘴算了,市長是要建設的阿,他建設什麼啊?」,他不曉得柯P會留給台北市什麼?路越來越爛,交通也沒有看到改善,你有新的規畫?台北有新的願景嗎?有走上國際化、更現代化嗎?通通沒有,8年他自己都講不出來他做了什麼,說自己帶來文化改變,究竟改變了什麼?

王淺秋認為,柯文哲就出來罵一罵、酸一酸,民眾黨支持度就高於國民黨了,介文汲酸,「國民黨給他一個官位做算了,國民黨發言人,他罵得很好聽,罵得很過癮就對了」。王淺秋最後呼籲民眾黨,真的不要再「騎牆派」,哪裡有利就往哪走,四個公投案都攸關台灣未來能源政策,不能沒有主張,對政治不夠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