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確診、3萬人陪關?《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上海迪士尼因為發現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者足跡,不惜立刻關園,對當時正在園內觀賞煙火的3萬多名遊客立即進行病毒快篩。雖然目前接受檢驗的遊客都呈現陰性反應,但上海當局已經發布消息,這些遊客必須再次檢測。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分享煙火下檢測照片,對比美國球場6萬人不戴口罩狂歡,直呼太魔幻。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在1名客人感染COVID-19後,「中國將3萬名遊客鎖定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因為據中國官方訊息,1名最近去過上海迪士尼的遊客,在另1個省確診,到消息的上海迪士尼立刻關閉出入口,對當時正在園內欣賞煙火的遊客進行核酸檢測。

微博媒體人的記者韓鵬寫道「上海迪士尼3萬人煙花下大檢測,對比美國球場6萬人不戴口罩狂歡,簡直太魔幻…」,還有中國網民爆料,包括學校、社區或職場單位都在調查個人有沒有去過上海迪士尼的足跡,讓不少民眾抱怨上海不好、不要來玩,好好在家待著最安全。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等待核酸檢測時,煙花在遊客們頭頂上天空爆炸,這群3萬多名的迪士尼遊客,體驗了中國政府對病毒「零容忍」的政策。報導表示,儘管受到商業團體的批評,並且疫苗接種率接近80%,但中國的領導人採取嚴格措施來控制該國的冠狀病毒。

據了解,這3萬多名的迪士尼遊客雖然檢測都呈現陰性,但上海當局已經宣布,他們都必須隔離2天,並且在2星期後再度接受檢測。外電質疑,號稱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7成的中國,防疫措施卻是越來越緊縮,疑似與中國製疫苗防護力不如歐美有關。

上海迪士尼樂園發現確診者足跡如臨大敵,令外界質疑。   圖:翻攝自我是西蒙周微博